你們是否有發現,以前在課堂上課,有些老師的課總會讓人捨不得下課,甚至期待下一堂課。或者,去參加研討會,有些講者的內容會讓人收穫滿滿,且聽得過程都不會想睡。在簡單的聚會中,有些朋友的生活分享,總會吸引大家的目光。我一直都很欣賞甚至羨慕這些這樣會說故事的人。以學習投資的角度切入,需要深入的研究一間公司,就目前的投資閱歷,還在磨練自己分析公司的架構與邏輯,但我覺得如何發現具有投資價值或魅力的公司,然後能用說故事的技巧說服自己投資他,十分重要。先前參加時間投顧廖總也說,他的員工找到新的標的時想要買入,必須先能夠把這個標的講得讓沒聽過的人都能了解,才有進一步探討買入的必要性。

第一次聽到把這本書是我在youtube偶然聽到有人分享,因為這樣認識到許榮哲這個說故事高手,也很巧的在我訂閱的投資頻道,我詢問作者是否能介紹這本書的心得,她很大方私訊我說她也有看過此書,可以免費轉讓這本書給我,認真做一件事時,感謝老天總會有貴人出現。

在平常忙碌的生活,只能利用零星時間把這本書看完,這本書應該也算較輕鬆的工具書,因為他已經告訴完整的故事最基本的架構為:「目標-阻礙-努力-結果-意外-轉彎-結局」,幾乎所有的故事都從基本的元素經過排列組合得出,但我覺得最重要得是書中提到,當知道這些講故事的架構與技巧後,要相信自己是說故事的天才,說故事高手是練出來的。在要說一百個故事之前,要先練習說自己的故事,也就俗稱自我介紹,我也在加入尼莫大群組時,用說故事的技巧,準備了我的自界,也開始思考想像不同場合的自界版本,最重要的是,遇到貴人或重要時間時,能馬上從大腦記憶體中搬出具有魅力的自界。

為了強化投資所找得方法或看得書,最後卻很巧妙可以應用在生活與工作上,甚至可以成為人生智慧,這樣的學習歷程,讓自己更喜歡做投資這塊,不斷思考、自省與成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carus 投資筆記 的頭像
    Icarus 投資筆記

    Icarus 投資筆記

    Icarus 投資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